Tuesday 27 January 2015

自制肉松

猪肉丝 / 猪肉松

材料:
煲汤排骨  450g(熟的)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25g
酱油          10g
鱼露          6茶匙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2茶匙
耗油          10g
麻油          2茶匙
胡椒粉      1/2茶匙

做法:
1. 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机(我用TESCO面包机)。
2. 按Jam的号码,启动1次后(1小时20分钟),
    停后,再启动一次(1小时20分钟)

注:
1. 肉松一定要干,如果还不够干的话,就拿去晒干或煸干。
2. 味道可依个人喜好调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Share by Wong Lay Khuan
♡Cosway面包机~~炒鸡肉丝♡
煲过汤的鸡胸肉, 加点调味料, 把它做成鸡肉丝, 再也不会浪费啦!

材料和做法:
1)煲过汤的肉,捞出来去骨,拆开成粗条,放进面包桶。
2)蚝油、酱油、五香粉、幼糖、一点点水,搅匀,倒入肉丝里。
(我是倒一圈,不要倒死在一个角落哦) (要黑,可以加一点点黑酱油进去)
大概15分钟后,可以试试看味道,不够咸可以自行添加酱油。
3)面包机开电,选9号JAM功能进行搅煮,或至你要的程度。(肉丝松松的程度)

‪注:
- 撕开成粗条的鸡胸肉和调味料,放入面包桶里。
- 搅煮到肉丝松松的程度。
- 我做的份量少 (220g),我搅煮到我想要的程度就按停了,时间还有剩下15分钟。
- 如果份量多,可以用9号JAM功能跑2次,炒至干和松软的程度,可以随时按停。
- 摊开在碟子里待凉后才装进罐子里储存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